西峡法院:干警多管齐下巧执行 当事人以物抵债促和解

2018年09月19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7日上午,在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成功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最大程度的挽回了申请执行人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2015年底,袁某承包了建筑工程,杨某为其供应原材料。袁某因资金周转困难不能及时支付货款,对杨某出具欠条一张。随后,杨某多次向其索要货款,袁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绝偿还,杨某无奈之下将其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判决袁某向杨某偿还九万余元货款。袁某无视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杨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司法查控了解到袁某名下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到袁某家中得知袁某得了重病,家里为了治病花了大部分积蓄,已经没有偿还能力,执行陷入僵局。执行干警通过与申请人杨某的谈话得知其最近想要买房子,而袁某一直在做房地产生意,执行干警觉得这可能是此案的突破口。执行干警将杨某的情况告诉袁某,袁某表示自己有一套房子着急出售。执行干警带着杨某去房屋所在地,杨某看过房子后也非常满意。经过执行干警的从中协调,袁某九万元欠款抵做房款,杨某又将剩余十五万元房款支付给袁某,袁某拿着这十五万元继续治病,执行达到了双赢的效果,得到双方当事人的肯定。(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