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启动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8年09月19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委网信办的要求,9月18日上午,汝州市在该市文化宫游园举办2018年汝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为期六天的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9月18日持续到23日,分为9月18日启动仪式、校园日主题活动,9月19日电信日主题活动,9月20日法治日主题活动,9月21日金融日主题活动,9月22日青少年日主题活动,9月23日个人信息保护日主题活动。

  汝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桂焱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此次活动是根据中央和省委网信办的统一安排,全国各地同时举办的一次盛大的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全方位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汝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余占营表示,近年来,电信诈骗、假冒公检法诈骗、兼职诈骗、校园贷、考试诈骗等屡见不鲜,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都带来了严重的伤害。系牢“安全结”,铸造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坚强后盾,织密保护人民群众网络安全的“防护网”,已成现实呼唤。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希望广大市民关注汝州市网信工作,积极参与,形成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的网络安全防线,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仪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同志及广大市民一同参观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蔡长伟 赵旭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