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结对帮扶”助力扶沟脱贫攻坚

2018年09月19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7日上午,扶沟县委会议室,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扶沟县精准扶贫工作“校地结对帮扶”联席会议在这里隆重召开。


会上,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就扶沟扶贫工作近期情况作了介绍,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开展结对帮扶表示欢迎。今年以来,扶沟县委、县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夯实各级责任、凝聚攻坚合力;增派驻村力量、干部尽锐出战;聚焦精准方略、狠抓问题整改;开展“六个专项”整治、补齐工作短板;实施产业覆盖,确保稳定增收,落实扶贫政策,惠及贫困群众。

卢伟强调,下一步,扶沟将继续发扬严实作风,以更加坚定不移的决心、更加坚韧不拔的斗志、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着力构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长效机制,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苏炜表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将发挥将积极发挥院校优势、服务大局,倾院校人力、物力、财力,开展好“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助力扶沟脱贫攻坚。

县委常委赵红亮就怎样提升满意度、解决好四个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扶沟县相关分管牵头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制定具体可行方案,促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有效开展。

随后,县委常委段然、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组织部长李本作为合作双方代表分别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地对口帮扶”扶沟县贫困户户容户貌改善项目协议书》签字并交换了文书。 联席会议研究了近期开展的项目,双方实施单位还就此进行了对接洽谈。

据悉,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各部门各学院的负责同志,扶沟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教体局、文广新局、职教中心、旅游局、六村共建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苗海波 李晓伟 耿勇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