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中国长寿之乡”通过评审 百岁以上老人78人

2018年09月19日15:40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1)

  大河网讯 9月17日,以国家生态环境部原总工程师杨朝飞为组长的“中国长寿之乡”评审组,对鲁山县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检验考评。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评审组专家又进行了实地视察。专家们一致认为,鲁山县具有自然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市民生活习惯良好、性格平和乐观、社会平安和谐、民风淳朴等长寿之乡的共性特征,水质优良,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高,基本符合“中国长寿之乡”申报标准。专家评审组形成意见:鲁山县创建“中国长寿之乡”符合申报要求,予以通过。

  专家评审组希望鲁山县以此次创建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老年人关爱行动”;积极改善民生,进一步配套完善老年人优待政策,不断提升老年人优待标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继续加强城乡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生态、宜居、长寿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截至2018年8月,鲁山县80岁以上老人20121人,占总人口的2.07%;百岁以上老人78人,占总人口的8.04/10万;全县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为80.96岁,比全国总体水平高4.26岁。(蔡长伟 王永安 闫海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