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09月19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8日,南阳宛城区在南阳市第十九中学隆重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启动仪式。来自全区乡镇办、区直各有关单位的分管领导、网络志愿者代表及十九中的优秀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震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宣读了《参与网络安全争当宛城好网民倡议书》;好网民代表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震对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他提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是维护广大群众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要不断提高对加强网络安全重大意义的认识;要增强网民主人翁意识,引导网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培育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要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为国家安全和互联网发展作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在“网聚中原正能量争当宛城好网民”宣传条幅上签名,共同发起倡议。宛城区委网信办在青少年学生中进行网络安全知识与防范技能访谈,了解当代初中生对网络安全的认知,教育他们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远离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据了解,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从9月17日至23日,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宛城区各地各相关部门将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网络安全宣传一条街及校园日、法治日、电信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活动向大众全面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生俊东 胡海龙 王余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