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软籽石榴、黄金梨成“网红”农产品

2018年09月19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与付出,让我们的优质水果及农副产品走向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大美淅川。”9月17日,淅川县委常委、副县长方松海在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的“首届丰收购物节”上推介淅川软籽石榴、黄金梨等特产,经淘宝直播后,视频传遍了朋友圈,淅川软籽石榴、黄金梨成“网红”。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主题是推荐地方特色农产品。来自河南淅川、西峡、镇平、确山、洛宁,新疆吉木乃、尼勒克,山西阳曲等8个县参与活动,来自各县的工作人员现场化身特色农产品“推介官”,分别为本县的特色产品“代言”。淅川的黄金梨、软籽石榴等,成为“网红”产品。

  活动主会场,方松海向网民朋友们现场介绍淅川的地域风貌、风土人情、人文景观,走进烈儿宝贝儿、薇娅viya、淘女郎demi等“网红”直播间与网民进行互动,推介淅川及淅川的黄金梨、软籽石榴等特色产品,介绍本地特产的亮点、卖点,并与网络主播互动交流,现场试吃,给网民带来不一样的购物体验。

  据悉,此次丰收购物节,阿里巴巴生态内的淘宝、天猫、农村淘宝、聚划算、1688等线上业务,以及零售通、大润发等新零售业态将全员参与。据河南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后台统计数据显示,4个半小时内,该店铺累计销售淅川软籽石榴、淅川黄金梨、西峡猕猴桃、洛宁苹果等特色农产品54000单,销售额达165万元。(生俊东 康帆 杨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