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举办首届“荣业杯”红色研学之旅征文大赛颁奖典礼

2018年09月19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师快看,我的作文获奖啦!”荣获中小学生红色研学征文大赛一等奖的信阳市第十小学学生夏子恒拿着红艳艳的证书骄傲地告诉老师,“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革命先辈的希望,做一名优秀的三好学生。”

  9月18日,信阳市第九小学操场热闹非凡,伴随着阵阵掌声,一个个学生拿着证书和奖品,兴高采烈地向老师叫喊着。这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信阳市记者站和信阳市教育局为巩固、拓展红色研学旅行成果,提高中小学生作文水平和文学素养而联合举办的该市首届“荣业杯”中小学生红色研学征文大赛的颁奖典礼现场,来自各中小学的师生代表百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信阳记者站站长胡巨成为获奖学生颁奖

  自去年开始,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信阳市记者站联合信阳市(区)教育部门组织开展了多校多地红色研学旅行活动。他们通过参观红色革命历史纪念馆、实地探访红色历史遗存、听红色故事、学唱红色歌曲、重走红军路、体验红军生活等一系列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中小学生深入了解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历史,传承老区红色血脉,从小培育和坚定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理想信念,进而将共产主义初心和使命代代相传。

  信阳市教育局局长苏锡凌为获奖学生颁奖

  “红色研学旅行是青少年学生研学旅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而红色研学之旅征文大赛更为广大师生提高文学修养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信阳市教育局局长苏锡凌告诉记者,“我们推动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红色旅游相结合,依托红色旅游景区组织参观活动、研学旅行,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持续深化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领导嘉宾为信阳荣业集团董事长孙高俊颁奖

  部分获奖优秀教师

  据悉,这次征文大赛共收到三百多篇投稿,经过评委会的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辅导奖41名。获奖师生获得了由荣业集团提供的教育机器人、图书、字典等丰厚奖品。(薛小磊 李子耀 殷乾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