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轩辕村镇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大小额支付系统实现直连

2018年09月19日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9月14日,长葛轩辕村镇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大小额支付系统直连启动仪式在长葛轩辕村镇银行新办公大楼隆重举行。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梅亚南,长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业,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王树生,新郑农商银行领导班子,长葛轩辕村镇银行股东代表,以及二十余家村镇银行代表、新闻媒体代表,长葛轩辕村镇银行董事长贾明军等领导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在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王树生致开场词,预祝长葛轩辕村镇银行直连启动仪式圆满成功。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系统是一个高效安全的资金清算系统,希望长葛轩辕村镇银行乘东风启新势,努力再创佳绩。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梅亚南指出,希望长葛轩辕村镇银行保持好中小金融机构“领跑者”优势,为服务地方经济做出更大贡献。长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业致辞表示,长葛轩辕村镇银行自开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此次直连更是给长葛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王树生致辞

  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梅亚南致辞

  长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业致辞

  长葛轩辕村镇银行董事长贾明军致感谢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长葛轩辕村镇银行作为全国首家村镇银行直接连接中国人民银行大小额支付系统,可使跨行结算环节更少、效率更高、速度更快,能减少客户跨行汇款业务等候时间,使跨行支付更便捷。

  长葛轩辕村镇银行自2011年5月成立至今,现共有19个营业网点、38台智能自助银行、一辆流动服务车。截至2018年8月末,各项存款21.19亿元、贷款11.93亿元。带着积极追求自身高标准的要求,以及保证直连后支付清算系统稳定高效运行,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全力提高硬件设施,重新设计数据交换中心,并于2018年6月通过中国人民银行清算中心的验收。新的数据交换中心占地800平方米,从事硬件监控、环境监控、系统监控等专业技术人员共40名,确保机房系统7×24小时稳定运行,满足未来长时间村镇银行的业务发展需求。

  仪式最后,长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业、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王树生、中国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扈永军、长葛轩辕村镇银行董事长贾明军共同推动卷轴,直连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长葛轩辕村镇银行此次“新连接、新生态、新起点”直连启动仪式,标志着长葛轩辕村镇银行作为全国首家村镇银行直接连接中国人民银行大小额支付系统,是村镇银行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将会优化村镇银行金融生态环境,开启村镇银行的发展新篇章。(李海峰 张三丰 孙飞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