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舞阳小伙网上开店卖土特产 红薯粉条“卖全球”

2018年09月19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前段时间,舞阳一小伙为芦山捐80箱方便面被媒体报道后,受到网友的热议和好评,他就是被广人网民称为“正直小伙”的舞阳县辛安镇吴堂村的吴波宏。9月18日,记者获悉,小伙目前正热火朝天的做自己的生意,他以父亲的名字命名的淘宝店铺一春峰粉条农特产专营店生意火爆。

  现在市场上很多粉条越做越“失真”,从手工制作到机器制作,从纯净卫生到添加各种添加剂,为了爽口,商家想破了脑子,可是好东西永远不会被埋没。吴波宏说:“其实我开这个店也算是继承老父亲的家业吧,父亲现在身体不太好,我不能让他的理想破灭,以父亲名字注册商标,经营自产农产品,就是为了提醒自己,父亲半生操劳粉条,踏实厚道,要向他学习,把最纯正的农产品带给大家,绝对不会因为一点小利,让父亲替自己的行为背负骂名。”

  一位春峰店铺的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自从20岁那年离开老家就再也没吃过正宗的粉条了,现在外面卖的那些粉条口味都很怪,吃的也少了,后来我爱人在淘宝上找到的这个春峰网店,买了几斤红薯粉条真好吃,味道非常的纯正不说价格还非常的便宜,这不,后来也就经常去买,买多了还有优惠。”原来小伙网店受欢迎不是偶然,也并不完全是因为自己做的好事感动很多人,而是真材实料征服了消费者。

  网络销售不但让“春峰粉条”突破县域,在全国热销,还漂洋过海有了不少“洋粉丝”。“自产自销的红善粉条,由全县卖半到全球,由每年几十万元卖到近200万元。如此任性的销量,既出乎意料,又在意料之中。”2014年12月31口,吴波宏对记者说。

  出乎意料,在于对红薯粉条这“土得掉渣”的老手艺农产品而言,原本登不上大雅之堂,市场销售受局限是必然,“春峰粉条”制售20多年来,每年销售量基本稳定在几十万元,销售半径也仅限本县。

  意料之中,是因为电子商务无边界,只要东西好,不愁不识货。去年5月7日,淘宝网“特色中国・河南馆”正式开馆,作为首批入驻商家,“春峰粉条”“当天就创造了2万元销量的“不菲业绩”,“双十一”时更是突破了3力元。

  网络销售不但让“春峰粉条”突破县域,在全国热销,还漂洋洋过海有了不少“洋粉丝”。“法国、澳大利亚、保加利亚的老外都爱吃俺家的粉条,还特别要求精美包装送朋友呢!”吴波宏一脸兴奋地说,“就是县城发国际快递不方便,必须到深圳中转,会耽搁送货时问。”

  点击进入淘宝“春峰粉条”店铺,除了各种特色粉条,“扬名河南特产,赢取万户安康”的网店宗旨十分抢眼,与其相呼应的,是一系列传统老工艺农特产品,包括纯正农家石磨面、一年半开坛酿造的农家老坛手工有机酱油、农家古法石磨花生油……

  “之所以将这些几乎失传的老工艺、老品种也放到网店,源自浓浓的故乡情结。”吴波宏告诉记者,不断扩大的城镇化,让越来越多的农民迁住城市,他们在享受现代化便捷生活的同时,对老家的一草一木都深深眷恋,而带着故乡味道的农特产品无疑成为一种精神寄托。“这些农特产品上新仅几个月就受到热捧,供不应求。(田明杰 段宗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