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创新探索电商扶贫新路径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9月19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临颍县不断探索电商扶贫新路径,深入推进电商扶贫工作, 不断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取得了较好的实效。

  建成县级物流配送中心、13个乡级电商服务站和240个村级电商服务点,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达到400余个,在贫困村拓展互联网平台开展农产品、农资等销售服务。改善农村电商脱贫发展环境,增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邮政快递贫困村覆盖率100%,圆通、申通、中通等20余家民营快递物流公司在全县15个乡镇设立代办点。

  发展“互联网+党建”,鼓励和实地指导电商创业个体和团队,因地制宜创新农村电商发展模式,繁荣电商发展业态;发展“互联网+生态农业”,以线上销售、线下体验的营销模式,带动贫困群众脱贫。

  探索“互联网+贫困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通过一系列的电商知识宣传培训和政策引领,发展100多个本土企业走上电商发展道路,1200多人通过开设个人网店、微店,实现就业和创业,拓展销售,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田明杰 王九思 罗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