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结合地域特点 提升对口扶贫村帮扶实效

2018年09月19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行平顶山分行高度重视对口扶贫村的帮扶工作,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在“真扶贫”、“扶真贫”中下工夫。结合地域特点,指导贫困户选路子,上项目,不断提升扶贫服务成效。

  该行先后向扶贫重点县派驻专职帮扶人员14人,其中驻村第一书记5人。驻村人员走村串户,深入群众家庭,了解民情民意,化解矛盾冲突。解决实际难题,指导贫困户发展项目,实现脱贫。并对贫困户逐户筛查摸底,对照研判,完成贫困户建档立卡扶贫台账资料整理等工作。用真心、动真情,出实劲,从小处着眼,从细微处入手,进百姓家、解百姓忧,下足“绣花”功夫,与乡亲们建立了深厚感情。

  该行领导多次深入到本行对口扶贫的鲁山县张官营镇康庄村开展脱贫帮扶调研。康庄村共有77家贫困户,在农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已有32户安装光伏发电设备。通过测算,每户每年仅光伏发电一项就可增收4000元。帮扶干部决定以光伏发电项目为抓手和切入点,在确保8户贫困户项目带动脱贫基础上,对37户已脱贫户,通过项目进一步提高收入水平,争取全村都能通过光伏发电项目走上致富道路。

  如今,该行已通过多种渠道,对扶贫重点县捐赠钱物累计20余万元。为村室安装空调、复印机,更新门窗,为村道路架设路灯、支付电费等,极大的改善了贫困村办公条件,优化了村民的生活环境。

  鲁山县观音寺乡竹园村是农行鲁山县支行的对口扶贫村,全村共348户,1560人。该行领导经过多方奔走,协调沟通相关部门,为该村投资35万元建成文化广场。

  每年春节前夕,该行的帮扶人员都会来这里看望村上贫困户,为他们送上面粉、食用油、现金、春联等慰问品和员工捐赠的衣物。

  至目前,该行通过沟通协调,投资300余万元实施了千亩小流域治理计划,投资110万元建设了户户通项目、断桥修复项目和饮水工程项目。同时,该行通过与一家企业协商实施的企业带贫项目,每年为60家贫困户每户增加经济收入2460元。(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