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手机丢失微信余额被盗 舞钢警方快速出击破案

2018年09月19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经过细致侦查、快速出击,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微信余额案件。

  9月10日下午,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所接报西平县出山镇翟某报警称:当日上午,其在舞钢市铁山乡卫生院看病时,遗失手机一部,手机微信余额2100元被盗。接到报警后,铁山派出所迅速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组查询微信转账记录,另外一组到卫生院进行走访调查。由于微信交易记录被删除,只能查询到2018年9月10日上午11时许,对方通过扫码的方式将2100元余额转走,但是无法查到转到什么账户。

  这时另一组民警传来消息,调查到一名女性将受害人手机捡走后,并乘坐一辆白色面包车离开现场。民警经过仔细辨认,最终确定了车牌号,查询到了这辆车的车主为寺坡的杨某,而捡到手机的人为杨某的妻子马某丹。

  确定嫌疑人后,铁山派出所民警在寺坡杨某的住处进行蹲守,然而两天的蹲守一无所获,最终办案民警拨通了马某丹的电话,迫于压力,9月13日下午,马某丹到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贪图小便宜,利用失主翟某存在手机中的身份证及银行卡照片,重置微信支付密码,将其2100微信余额转到自己手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马某丹已被依法取保候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案件的快速侦破为受害人挽回了损失,同时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微信支付方便了你我,但是方便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支付安全,切记不要将身份证号码及银行卡号存储在手机中,同时要设置解锁密码,不给犯罪分子有机可乘。(蔡长伟 李民 轶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