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仙台镇:改善乡村面貌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9月19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干了一天的活,回来坐到这广场上,听着音乐,吹着凉风,一天的劳累都没有了。”9月16日傍晚,叶县仙台镇阁老吴村村民赵青娥说。不远处,广场舞队合着鼓点翩翩起舞。

  当天,笔者走入阁老吴村,整洁的柏油路面、宽敞的广场游园、丰富多彩的墙体画把小村庄装扮地格外靓丽多姿。

  今年以来,仙台镇在协调整合资金、多方借力建设的基础上,拿出去年拆旧复垦奖补资金320万元,作为人居环境创建专项经费。目前,仅阁老吴村试点创建提升工作投入资金已达50余万元,用于坑塘治理、绿化美化、游园建设等。

  为了保持整治效果,该镇重视常态管理,首先抓好朗洁公司的监督管理和公益岗位的使用管理,充分发挥公共保洁资源作用。其次,该镇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在各村成立人居环境庭院美化理事会,实行村民自我监督管理。

  该镇南庞庄村通过“党群共建”,党员干部齐动手,统一备料、统一施工、统一就餐,用60万元完成了近百万的建设任务。

  “通过开展‘千村整治、百村示范’活动,我们争取年底前将8个贫困村和镇区周边基础条件较好的5个村创建为省级改善人居环境示范村。”该镇党委书记虎永福说。(蔡长伟 赵贝贝 罗世举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