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加快整顿转化 夯实党建根基

2018年09月19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1日晚,暮色深深。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带领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该县龚店镇调研软弱涣散村及后进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

  在余营村党群综合服务站,古松与镇村干部、驻村干部围坐一起,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就该村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解决。

  古松指出,县级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履职尽责,下基层、抓整改、促提升,确保各自分包的软弱涣散村按时完成整改转化任务;各乡(镇、街道)要抓住此次整改转化机遇,不捂不盖,采取各种方式,把所有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到位,确保年底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古松强调,保持稳定是当前软弱涣散村、后进村党组织最大和最紧要的任务。在任的村两委干部要有宽广的胸怀和不贪不占的公心,行得正、走得端,凡是与老百姓利益相关的问题要一碗水端平,对村级事务要做到公开透明,该公示的公示、该公告的公告,通过公正、廉洁的作风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团结党员、化解矛盾,确保乡村稳定发展,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古松强调,要加快整顿转化。要把此次整顿转化当成机遇,正视问题、提振信心、一鼓作气,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实现由软弱涣散村向先进村、明星村的转化。要加快乡村发展。一方面充分利用乡镇的区位交通优势,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特色产业,鼓励群众充分利用县里出台的农业结构调整奖补政策,在土地上做文章,调整种植结构,种植优质高效作物,确保群众能够持续稳定增收。另一方面要不拘一格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初期,不支持用村集体资产做抵押,以免出现问题。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不贪大、不求洋。把土地从群众手里流转出来规模经营,一步步做起,由小到大、滚动发展。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整顿软弱涣散及后进村党组织作为建强基层党支部的有效抓手,持续夯实党建根基,促进全县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蔡长伟 艾向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