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夯实扫黑除恶组织基石 严格督导村级党组织建设

2018年09月19日1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舞钢市召开“聚焦扫黑除恶 推进软弱涣散村整顿”暨党建督导情况点评会。该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庆豪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平顶山市“聚焦扫黑除恶 推进软弱涣散村整顿”会议精神,安排落实了省委组织部督导问题清单有关事宜,并对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情况进行了点评。

  舞钢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以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为突破口,通过抓细排查、落严责任、因村施策,补齐短板、筑牢地基。

  李庆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夯实扫黑除恶组织基石。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最大的政治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导问效,解决好村级党组织战斗力不强、软弱涣散、工作后进的问题,夯实基层基础,把每一个村级党组织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李庆豪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升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动党建高质量;要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推进整顿高质量;要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实现帮扶高质量。要抓住关键重点,全面推动党建高质量。要围绕治“软”,着力建强“两委”班子;围绕治“散”,着力带好党员队伍;围绕治“乱”,着力化解纠纷矛盾;围绕治“穷”,着力发展集体经济。要强化领导督导,确保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强化包村县级干部的责任,要明确整顿工作队的任务,要开展定期督导评估,确保整顿工作不走样、不走偏。(蔡长伟 刘广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