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举行新乡医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18年09月20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九月,菊桂飘香,9月18日下午,开封市中心医院新招录的新乡医学院2018级研究生见面会在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党委书记、院长刘静宇,副院长李华强、谢文忠、秦雷,相关专业硕士生导师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科教办主任李勇主持。

  见面会上,谢文忠副院长首先向四位导师、同学表示了祝贺和欢迎。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加强学科建设的助推器,是提高教学水平的发动机。医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科教工作,在重点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培训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医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才刚刚起步,还面临许多问题与挑战,为此他向导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重责任,导师应承担起人才培养、教书育人的责任,对学生的生活、学习、就业、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指导和帮助;二是强素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带教能力;三是高投入,积极做科研、筹经费,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保障与平台。希望新同学要不断提高文献阅读能力,提高实验和实证的能力,提高演讲汇报能力,提高岗位胜任能力。

  李华强和秦雷副院长也分别从医院的学科发展、教学相长、学习方法等做了介绍,并在导师培养、团队建设、学习能力提升方面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同时希望四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专业知识和英语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随后,刘静宇院长代表医院向四位同学赠送了工作用具和学习用品,并合影留念。

  最后,李勇主任向四位导师和同学讲解了相关研究生培养制度,并对下阶段学习内容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

  据悉,今年是市中心医院研究生招收培养工作开始的第二年,共招收4名专业硕士研究生,由副院长秦雷、肿瘤内科主任徐志巧、神经内科主任马丽丽、影像科主任钱伟军分任导师。(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