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推进食品生产企业“透明车间”建设

2018年09月20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在全县食品生产企业推进实施“透明车间”建设,9月18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透明车间”工作推进会,该县部分食品、药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食品生产监管科工作人员传达了《郑州市食品生产企业“透明车间”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指出,以郑州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主线,以食品生产企业“透明车间”建设为抓手,鼓励引导食品生产企业以可视化、信息化为手段,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将企业食品原辅料购进查验、生产加工过程、质量安全控制、产品销售及溯源等信息全程、实时记录,并通过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开,努力实现全市“企业生产透明化、过程记录信息化、社会监督多样化”,保障食品生产质量安全。

  中牟县食药监局党组成员、稽查队队长马爱红在会议上指出,参会企业都是县域内基础条件好、管理体系运行较好的企业,各企业要把“透明车间”建设作为一项重大工作来抓,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马爱红表示,要通过先行先试,及时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发挥典型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监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形成企业主体、社会监督、第三方参与、政府推动的工作机制,促进全县食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王君杰 贺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