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扶贫帮困送温暖 干部群众一家亲

2018年09月20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感谢老干部局的干部们,家里的房子终于不漏水了,他们是党的好干部,群众的好亲人”,温县祥云镇石渠村贫困户杨小青这样讲到。

  今年六月份,恰逢雨季,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石渠村老干部局扶贫帮扶工作队在扶贫蹲点日走访入户的时候,发现了贫困户杨小青家的屋顶漏雨了,经询问得知,是因为之前房屋着火,导致房顶出现了裂缝。杨小青家的这一情况深深牵动的所有帮扶工作队队员的心。“小青家的房联系人修了吗?工人来了没有?一定要把好质量关!”老干部局局长赵鸿每天这样对县关工办主任马建伟说道。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老干部局工作队积极将这一信息反馈到石渠村支部委员会,并逐级上报到镇扶贫办。该镇主管扶贫工作的副镇长米爱林当即表态:“必须办!马上办!高效办!”,积极安排扶贫办与石渠村支部进行对接工作。

  可是问题来了,修补房顶需要支付3000元资金,石渠村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很难垫资,石渠村支部书记陈玉波愁眉苦脸。穷心不穷志,杨小青看到镇里、村里、帮扶单位干部们多方为自己奔走,自己拿出了积攒半年的2000元。但是资金还差1000元,赵鸿局长听到后当即指示陈鲁华副局长通过节省办公经费,筹集了1000元,填补上了空缺。

  “如今下雨再也不怕漏水了,下雨天也能睡个安稳觉,这都是因为有比亲人还亲的党员帮扶干部”石渠村贫困户杨小青讲到。石渠村支部书记陈玉波也说“这样的好干部,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有这样的党员干部,我们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王辉 张茂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