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迪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2018年09月20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医联体建设,积极探索第三方区域性检验中心共建模式,实现检验资源共享,统一区域检验标准,实现区域检验结果互认。9月19日上午,由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与迪安诊断合作共建的“郾城区迪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正式揭牌。

  漯河市郾城区区长李新伟、副区长于宏、区卫计委主任闫志红、副主任王迎旭、区人民医院院长王东升、迪安诊断高级总经理董小卫等出席现场。揭牌仪式由郾城区卫计委主任闫志红主持。李新伟和董小卫共同为郾城区迪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成立揭牌。

  郾城区副区长于宏在致辞中表示,郾城区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的正式运营是区医疗卫生系统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是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开拓奋进的新见证,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更是医改进程中的新跨越。作为全区民生工程、惠民实事,郾城区人民医院与迪安合作,共建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的重大决定,是深化医改的切实行动,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

  迪安集团董小卫总经理介绍,近年来在国家医改新政下,迪安诊断与多个卫生机构合作共赢,建立多项创新性合作模式。随着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健康中国2030的发布,迪安有信心与郾城区人民医院一起,致力于服务政府、服务百姓,实现合作共赢的美好局面。

  仪式结束后,李新伟一行来到该院检验中心参观生化免疫检测流水线。该院王东升院长、高广涛书记带领参观团查看了检验科各项检诊平台建设布局,检验科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生化免疫检测流水线的检测流程。

  参观团先后又参观了该院NICU及ICU,陪同参观的业务副院长周慧敏说,我们也将继续根据医院自身优势、临床经验,结合基层医院的实际需求和具体常见病例展开指导帮扶,更好地为郾城区医疗健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

  揭牌仪式结束后,该院开展了临床检验及学习研讨班,邀请迪安公司宋和平主任和该院ICU吕化主任分别为大家讲解《郾城区区域性检验中心检验项目介绍及应用》、《常见急危重病人的快速识别与处理》。郾城区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检验科负责人、部分村卫生所所长、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及相关人员150余人参会。(田明杰 张敬林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