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军训总结别具一格 校长寄语“三个永不”

2018年09月20日16:28

来源:大河网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魅力郑工,和谐呈祥。9月20日,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在体育中心举行了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校领导姚锡远、刘建、徐春华、司美玲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建教授主持。

  校长姚锡远寄语2018级新生: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在求学路上,永不言弃;在拼搏路上,永不失败;在人生路上,永不言悔,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追求进步,追逐梦想,励志力行,永久奋斗。

  校长姚锡远在讲话中,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对军训教官表示诚挚感谢,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衷心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养成的自我服务的好习惯、吃苦耐劳的好品质,融化在自觉里,延续在生活中,在今后几年的大学生活中养成勤劳、坚韧的优秀品质。

  姚校长满怀深情、旁征博引,给2018级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并与同学们分享怎样做才能“无悔人生”。他说,如何踏好大学门坎的第一步?或者说如何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个扣子呢?只有一句话:只有拼搏,别无选择。告诫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励志开拓,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姚校长指出,在人生旅途中,在创业的道路上,有许多困难需要战胜,有许多险境需要征服,在求知的路上有困惑和迷茫,也有挫折和失败,但同学们千万不能轻易被这些所击倒,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轻言失败,一旦放弃就会与成功失之交臂。希望同学们以坚定的志向、开阔的视野、旷达的胸襟、永不言弃的韧性、永不言败的豪情,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用拼搏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姚校长叮嘱同学们:珍惜青春,无悔人生。真心期望同学们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做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军训汇报表演中,同学们以学院为单位组成方队,进行了花式队形表演、分列式表演、擒敌拳表演、少林棍表演、内务整理表演等,军训学员英姿飒爽,士气高昂,展示了我校新生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精神,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尽管汇演过程中,天公抖擞,雨不期而至,但同学们依然站如松,行如风,坚持完成了各项既定汇报内容,令人动容。正如一名观看表演的老师说,今年汇报表演不仅新颖,而且效果好,同学们威武的身姿、昂扬的精神、矫健的步伐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上,副校长徐春华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军训“优秀辅导员”、2018级新生军训先机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出席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同时,军训学生代表环境设计专业韩净沙同学和教师代表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宋丽丽教授分别作了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通讯员:郭敬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