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医生向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免费送医送药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9月21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舞阳县莲花镇中心广场热闹非凡,现场免费体检、免费取药。附近村民集中在这里咨询病情,排队领取药品,由漯河市民政康复医院的6名医生组成的工作队正耐心地为村民提供服务。

  据介绍,为了更好的关爱精神障碍患者,减轻精神障碍人家庭负担,提升精神障碍患者恢复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促进患者家庭幸福和社区和谐,维护社会稳定。自9月3日起,漯河市民政局抽调民政康复医院的医生,将赴全市各乡镇开展向全市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精神障碍患者开展集中送医送药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为患者进行常规检查、血压监测、血糖检查、心电图、尿常规等体检项目,了解患者的身体情况,发放宣传页和宣传品。同时为患者免费发放药品,现场由医生向精神病患者家属询问患者的基本情况,结合体检结果,针对患者的病情开药方,向患者家属详细说明药品的用法用量,让他们在监护人的监管下服用,早日恢复身体健康,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开展向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免费送医送药活动,关系到贫困精神障碍患者的切身利益,是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将精心组织,确保好办事好,实事办实,让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田明杰 赵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