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开展“心灵关爱 法律护航”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8年09月21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中小学生法治意识,从根源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9月17日下午,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与邓州市妇联携手开展“心灵关爱法律护航”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市穰东镇一初中19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精彩的法治报告会和心理健康讲座。邓州市妇联副主席苌书静、邓州市法院家事审判庭庭长陈惠君等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法官们根据审判工作中积累的工作经验,以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依据,分析青少年违法犯罪应当承担的责任和导致青少年犯罪的自身因素与外部因素,引导学生通过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学会反思自己的言行,努力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防范危险、抵御侵害,教育学生们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勇于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邓州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心理咨询团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从凯结合初中学生心理特点,为学生们作了题为《压力与情绪管理》的心理健康讲座。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讲解了情绪的定义、情绪的表现、常见的消极情绪等,帮助同学们掌握情绪的控制与调节能力,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快乐成长。

  “法制报告会通过实际案例让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心理讲座引导学生如何控制与调节情绪,这比单纯说教更有意义,给学生的教育效果更好,希望这样的报告会以后多走进学校……”邓州市穰东镇一初中李成骥校长说。(生俊东 周博 文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