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创新助学贷款举措 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2018年09月21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淅川县认真贯彻落实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不断创新举措,确保助学贷款政策落到实处,圆了贫困学子大学梦。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淅川县成立了生源地助学贷款领导小组,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贷款办理期间,县领导多次深入到资助中心现场指导,教体局扶贫办主任每天上下午都坚守在资助中心,及时为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加大宣传,透明政策。淅川县将贷款流程、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制作成展板,分别放在县招生办门口和各高中校门口,同时在贷款受理点摆放了《2018年淅川县生源地助学贷款须知》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常见问题解答》宣传板,方便贷款学生办理;此外,该县还印制了《致高三毕业生的一封信》,在高三毕业生中广泛宣传。

  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暑假期间,淅川县还面向社会招募了一批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资助中心工作,该县将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整合分成咨询受理组、注册指导组、合同办理组、合同复核组四个小组流水线作业。同时,该县将贷款学生按乡镇远近分类,分窗口办理,偏远乡镇和先开学的优先办理,有效错开办理高峰期,提高了工作效率。

  健全机制,避免风险。为防范贷款风险,淅川县建立健全了诚信担保联系人机制,诚信担保联系人要经常保持与借款人联系,跟踪了解借款的相关情况,对借款人进行诚信教育和提醒按时还款,及时将自己和借款人的信息变更情况告知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并督促借款人及时在贷款信息系统中更新。

  据悉,今年以来,淅川县已累计为4000余名贫困大学生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手续,贷款金额达2500余万元,目前,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仍在平稳有序进行中。(生俊东 吴明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