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教体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年09月21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7日-23日是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共建绿色、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淅川县教体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9月18日,是全县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主题日,淅川县第一高级中学的电子屏在校园内滚动播放“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社会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等宣传语,并组织学生收看视频“网上身份,安全应用”,让学生们学会正确使用网络身份,防止上当受骗。淅川县第一初级中学在校园内拉上了网络安全标语,摆放网络安全宣传展板,组织学生用喜闻乐见的小品,向同学们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淅川县第一小学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讲解网络安全知识;第二小学组织孩子们收看“我曝光了”等网络安全视频;第五小学利用晨会召开“网络安全宣誓大会”,并让学生庄严地在宣传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此外,各乡镇学校也在主题日通过各种形式举行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青少年作为现代网络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活跃在互联网上,可他们对如何正确面对互联网还不能做出全面的认识。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地引导青少年正确面对网络。”淅川县第五高级中学高三(1)班班主任邓老师如是说。

  据悉,全县中小学正通过安全教育课、专题讲座、校园广播、黑板报、主题班会、视频节目、宣传海报等不同形式,持续营造良好氛围,有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让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入心入脑,让师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人人自觉做到依法、安全、文明上网。(生俊东 冷新星 王晓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