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联社走进乡村集市 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2018年09月21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这活动真好,平时我都不会分哪是假钱哪是真钱,以后再也不怕了!”在集市上卖水果的王大爷高兴地对宣传员说。9月18日,平顶山市新华联社组建“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在平顶山市滍阳镇集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联社“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借助人民币实物,教村民“一看”“二摸”“三听”,向其详细讲解人民币鉴别方法,同时借助激励措施引导村民们扫码参与反假货币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使其通过答题环节更多了解反假货币知识。此外,宣传队还分成三个宣传小组走进滍阳镇集市,积极向集市商户和路边村民一一介绍了如何识别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非法证券活动以及“校园贷”、“现金贷”等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不良现象。

  9月以来,根据上级单位对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月”的相关要求,该联社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宣传方案,组织全辖31个营业网点张贴宣传海报、组建宣传小分队、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同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营造了健康的金融环境。(蔡长伟 韩亚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