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

2018年09月21日12: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0日上午,秋雨霏霏,时断时续。绵绵秋雨,挡不住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开展——全国公安机关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河南省平顶山市现场启动仪式在舞钢市河钢舞钢炼钢厂办公楼前广场如期举行。河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张辉,平顶山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李树春,副支队长余福顺,舞钢公司保卫部部长杜广胜,舞钢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为民等领导出席仪式,平顶山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警务保障部、特警支队、政治部宣传处、督查支队及舞钢局治安大队有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了活动,平顶山市电视台、平顶山日报及舞钢市各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跟踪报道。

  启动仪式上,平顶山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李树春同志做重要讲话并宣布集中销毁命令。他说: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市治安大局平稳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树春指出,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已不仅仅是公安工作的一项业务工作,更是我们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政治责任,枪爆祸患不除,百姓无宁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消除枪爆隐患,全力保卫人们群众安全,是各级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务必站在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全力推进我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持续开展专项斗争和区域整治,始终保持主动进攻和高压态势;广泛开展宣传,不断扩大缉枪治爆的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对群众提供线索破获涉枪涉爆的案件要给予重奖;准确把握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切实做到“打得准、防得住、控的严”。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务必要求真务实,坚韧不拔,不辱使命,全力推动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再掀新高潮,为构建平安平顶山、实现鹰城崛起、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销毁过程中,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平顶山市公安局督查大队同志靠前指挥,现场督导销毁过程,治安支队对枪支、管制刀具入炉消融过程全程跟班,督察支队对整个销毁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整个销毁现场、回炉过程安全顺利。(蔡长伟 李民 轶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