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8年09月21日12: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0日下午三点半,周口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副局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祥东,市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长岳备战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张超主持会议。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议以来,周口市公安机关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重点,结合周口社会治安形势,深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扫黑除恶的主阵地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周口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祥东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在会上做了通报,并对取得的显著成绩进行了展示。

  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周口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思路,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采取得力措施,对黑恶势力犯罪零容忍、出重拳,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涉黑恶犯罪嫌疑人,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人民群众的公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社会环境得到了充分净化。

  截止目前,全市共立案侦办涉黑涉恶专案26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49人,破获各类案件295起,查封扣押涉案资产4.3亿元。

  随后,专案民警向新闻记者介绍并参观了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缴获的部分枪支、管制刀具、现金等。(苗海波 李治 刘翠霞 郁发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