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新闻发布会

2018年09月21日12: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9月20日下午,信阳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省市十余家新闻媒体通报我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

751162086753231050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信阳警方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精心筹划、严密部署,全警参战、强势开局,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对黑恶犯罪展开凌厉攻势。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13类重点打击对象,紧盯危害基层组织建设黑恶犯罪活动,紧盯假借维护群体利益,干扰农村基层政权、破坏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黑恶势力团伙,紧盯暴力讨债等黑恶犯罪新动向,紧盯易滋生黑恶犯罪的重点行业领域,紧盯淮河流域河砂治理,坚持专案侦查,集中优势警力,及时侦破了一批干扰基层政权、破坏社会秩序、危害一方平安的大案要案,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破获涉黑涉恶类案件571起,同比上升189%,其中固始、息县、光山、潢川等县级公安机关破案数较去年翻了两番。全市共打掉黑恶犯罪集团33个250余人,查处涉案特殊身份人员数量56人,查扣涉案资产5906.39万元,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黑恶犯罪。

  下阶段工作中,信阳警方将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集全警之力,坚持不懈、戮力同心,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切实扫出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向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薛小磊 殷乾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