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和你一起过中秋”共享新社区的幸福新生活

2018年09月21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20晚,对于新搬进绿博家苑社区的中牟县刘集镇居民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非常难忘的夜晚。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由中牟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共青团中牟县委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大型主题活动《和你一起过中秋》在绿博家苑社区广场精彩呈现,为社区居民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节目旋律悠扬、情深意长,《中秋月圆》《家国情怀》《美牟情深》三个篇章充分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对祖国的热爱、对新家园的赞美和对新生活的畅想。

  每逢佳节倍思亲。当晚,在绚丽缤纷的文艺表演中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现场和远在澳大利亚创业的中牟男孩李留洋进行了视频连线。他用观众熟悉的“中牟话”说:“我在澳洲已经快五年了,每年到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就会特别想家,祝愿家人和父老乡亲中秋快乐、阖家幸福!”一番心里话触及了观众的心灵,更加惦念在外的游子,希望他们心怀祖国,爱恋家乡,为中牟人争光。

  演出期间,志愿者们还将一个直径80厘米、厚度15厘米的百斤特制大月饼切开,现场为70岁以上的老人分发到手中,77岁的杨大娘一边吃月饼一边看节目,开心得合不拢嘴。老人们吃着月饼,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望着高悬天空若隐若现的月亮,陷入对美好生活无限的遐想。

  居民汪大姐说,“我们村搬迁到这个新型社区已经两年了,住上了高楼大厦,过去祖祖辈辈巴望着‘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梦想日子终于实现了,还享受着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真正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这在以前是连做梦都想不到的……”

  共享文化盛宴,共度中秋佳节。中牟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介绍,“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引导人们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的文化自信,为争创文明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文化氛围。(王君杰 许言 吴洋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