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社区与群众同心迎中秋 丰收话团圆

2018年09月21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一个洋溢着亲情的节日,一个诉说着团圆的节日,一个释放着思念的节日。9月20日,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了“迎中秋 庆丰收 话团圆”主题活动。

  一重奏:“饼”承邻里情 共享中秋乐

  上午9点,社区居民与志愿者齐聚党群服务中心进行“DIY”月饼制作。红红的火龙果,金黄的南瓜,香甜的紫薯,均在居民的手中变为糯口的馅料,裹入冰皮月饼皮内,制作成一个个口感Q弹、绵软的冰皮月饼。之后,社工邀请社区内的老人年共同品尝自制的月饼,诉说着中秋的团圆与欢乐。

  二重奏:“迎中秋 庆丰收”主题茶话会

  下午3点,社区居民共同开展“迎中秋 庆丰收”主题茶话会,共同庆祝今年的丰收,期盼明年有个好收成。与此同时,恰逢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一周年,大家一同回顾党群服务中心运营至今的点点滴滴,诉说着一年来的酸甜苦辣,有付出,有收获,有泪水,有感动,党群服务中心承载着大家的爱,慢慢成长起来,所有事情都历历在目,宛如昨日发生。

  三重奏:“月圆中秋 情浓雁鸣湖”爱心月饼送老人

  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因为他们的劳动,才创造出我们今天的和谐社会和幸福生活,为了让社区独居老人、困难老人共享中秋传统佳节的快乐,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带着月饼入户探访困难老人,为老人送上节日的关爱。老人们纷纷表示,这个中秋节过的很感动、很满足,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社区志愿者朱阿姨高兴地说:“社区举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聚在一起,包月饼,话团圆,慰问困难群众,不仅我们感到快乐、开心,更是让困难群众体会到中秋的温馨及党的关怀!”

  据了解,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优良文化,拉近了党群距离,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发扬了互帮互助的邻里之情,更是为困难群众献上了一份党和政府的关爱,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王君杰 石秀涛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