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科技创新工作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2018年09月21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1日上午,开封市科技局在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了开封市科技创新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和广大群众介绍了开封市科技政策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发布会由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张明明主持。

  发布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伟就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进展情况作了具体汇报。他指出, 2018年上半年,开封市科技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活力区的战略目标,以融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重点,以加快培育引进创新引领型企业、平台、人才和机构“四个一批”为核心任务,以促进科技与金融、军工与民用、国家与地方、产业与院所“四个融合”作为重要途径,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激发创新活力动力的关键一招,以开放合作创新作为补齐科技短板的有效手段,以建设创新型城市、拓宽科技投入渠道、建设知识产权强市、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支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

  在记者提问环节中,资源配置与发展计划科科长邬建飞就开封市计划项目、创新体系建设项目设置情况进行了说明,科技人才开发与对外合作科科长郭亮就新型研发机构的概念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解释,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凯向记者说明了全市现有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发展情况及其认定如何组织,最后,农村科技与社会发展科王恩国科长介绍了开封市科技扶贫举措的有关情况。(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