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微信公众号传播虚假警情被严重警告 负责人被处500元罚款

2018年09月21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0日,漯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微信公众号“漯河佰事惠”违规处理情况的通报”,对平台传播不实信息,并提出严重警告。

  据了解,9月19日,漯河市网信办接到网民举报称,微信公众号“漯河佰事惠”以醒目“突发”标题,传播所谓“漯河发生交通事故死亡8人”不实信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和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严重违反《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相关要求。市网信办要求该平台立即删除违规内容,并对该平台提出严重警告。顺河公安分局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对平台负责人关某处以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漯河市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继续加大互联网传播秩序整治力度。同时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请网民自觉遵守网络秩序,不信谣、不传谣。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的行为,执法机关将依法查处。并欢迎广大网民据实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舆论生态。举报信箱:lhswwxb@126.com。(田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