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限高名单后 “老赖”慌了神主动还款

2018年09月21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失信被执行人张某来到临颍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当场履行案件执行款1万元。

  据了解,2016年3月,曹某想购买一台收割机,同村的张某向其声称有熟人,可以以低价买到机器。曹某遂从银行取出9万元交给张某,用于购买收割机。谁知一年过去了,张某并未帮忙买回机器,曹某多次向张某催要购机款,但张某说钱已经用于家庭开支了,只还给曹某6万元。曹某无奈执行把张某起诉至法院。

  临颍县法院受理该案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张某承诺于2017年底前分两次偿清下欠的3万元,并承担案件受理费。然而,时间已至2018年7月,张某仍未还钱,于是曹某申请强制执行。

  随后,该院执行法官及时向张某送达传票、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张某未做任何回应。为给张某施压,执行法官对其进行限制高消费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外出时得知自己不能购买高铁车票,张某慌了神,返回家准备好执行款,主动找执行法官商量还钱事项。张某说“这次是个教训,我从思想上彻底消除了不履行、躲一躲的侥幸想法,以后得做诚信守法的人。”(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