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先进脱贫典型受到表彰

2018年09月21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1日,中牟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在弘亿国际庄园举行,开幕式上,李玉飞等14位优秀“三农”人物、魏松琴等6位脱贫典型人物受到了表彰。

  今年以来,中牟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暨扶贫开发工作部署,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三农”人物和脱贫典型人物。

  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表示,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投身“三农”工作、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研究,决定对李玉飞等14名优秀“三农”人物和魏松琴等6名脱贫典型人物予以表彰。

  优秀“三农”人物分别是:李玉飞、孙书榜、魏志勇、曹中涛、樊长明、杨小坡、冉云鹏、张新风、田海增、朱红志、侯志国、朱运来、杨军生、朱庆平。6位脱贫典型人物分别是魏松琴、蒋聚法、陶凤英、闫爱玲、胡绍林、冉彩勇。

  李晓亮提出,希望受表彰的个人要珍惜荣誉,继续努力,能够带动其他困难群众早日致富,为我县“三农”工作、扶贫事业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各单位、广大干部群众要学习先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今年40岁的魏松芹是刁家乡马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县林业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魏松芹立志要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她根据自家实际情况,在丈夫积极外出打工的同时,购买了农机租赁设备,农忙之余为周边村民收割庄稼挣钱补贴生活,预计今年收入将达到5万元。

  正是靠着这股勤奋与付出,魏松芹战胜了贫穷,她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下,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满幸福。两年来,她自立自强靠自己的双手拼搏奋斗脱贫致富,为本村其他贫困户树立了榜样。

  狼城岗镇东狼村的闫爱玲在丈夫去世后独自挑起了家庭的重担,自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她成为了帮扶对象,在各级政府及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她鼓足了生活的勇气和干劲,“我不能光靠政府的救济,我要凭自己的本事挣钱养家。”

  今年4月份,对生活充满希望的闫爱玲自主择业,在恒大帝景项目担任施工电梯操作员,月工资3200元。工作之余,闫爱玲还兼职了县安全生产巡查员,月工资496元,利用下班后完成了公益岗位每天最高不超过两个小时工作时间的要求。目前,闫爱玲家已于2017年年底高标准脱贫,实现了从贫困户到脱贫典型户的华丽转变。(王君杰 王利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