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开展2018年“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2018年09月22日1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9月20日是我国第30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护健康口腔,助健康体魄,享健康生活。

  当日,灵宝市卫计委组织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市直单位医疗卫生单位及城区部分口腔诊所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在体育馆广场集中设立的咨询台前,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提供口腔检查和医疗保健咨询服务。前来咨询和诊疗的大多为老年人,医务人员一边仔细检查,一边耐心解答疑惑,认真教会他们正确的刷牙方法,并发放了牙膏和牙线签等礼品,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口腔健康宣传的同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组织口腔专家在市实验小学进行了一场《科学正确的刷牙方法》健康讲座,现场指导小学生正确刷牙方式,并为部分小学生进行口腔检查。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重要的一环,通过爱牙日宣传活动,在广大群众及中小学生中普及口腔预防知识宣传,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从而提高全民的口腔健康水平。( 常亚民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