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9月22日1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淮阳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大别山片区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2018年以来,共青团淮阳县委坚持把推进青年创新创业作为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党政要求、脱贫需求、青年诉求,引导青年提升创业致富本领,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为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拓宽创业渠道,搭建青年创新创业的融资平台,联合淮阳县人社局、淮阳县金融办、邮储银行淮阳县支行开展“创出彩·淮阳青年创业贷帮扶行动”,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淮阳县职业中专主办2018年首届大、中专生就业创业论坛,联合淮阳县商务局、淮阳县人才办主办2018河南青年电商扶贫经验交流会暨第二届大学生村官创业峰会,鼓励带动更多的优秀青年主动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营造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提供展示机会,组织全县创业青年参加各级青年创业大赛,淮阳县至善社工服务中心申报的志愿服务项目“编出五彩的爱——残障人士魔术气球编制公益免费培训班”代表周口市参加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2018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斩获奖项,淮阳县金穗子芦苇工艺有限公司总经理谷穗荣获周口市第三届创业大赛一等奖,王震的兔业养殖及深加工项目、刘秀华的剪纸项目分别荣获首届“羲皇故都淮阳创客”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打造青创品牌,为更好的满足青年创业创业基本需求,提升服务青年创新创业能力水平,更多的为创业青年提供多功能、多维度的公共创业服务,共青团淮阳县委以“青创空间”为主体,以电商团工委、青年之家、农村电商为依托,延伸青创服务链条,搭建起青年创业扶贫公共服务平台,并整合各方力量,系统打造了沙龙交流、创业培训、项目咨询、规划指导和投融资对接等多个服务项目。(苗海波 郑瑞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