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女子书法研究会成功举办2018年迎国庆书画展

2018年09月22日1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1日,郑州市女子书法研究会举办的“弘民族文化,展巾帼风采”迎国庆书画展在郑州市文化馆开幕。郑州市文联副主席李国昌、云台秀水书画院院长陈禹出席开幕式,郑州市女子书法研究会会长王秀玲致辞。

  本次展览,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通过弘扬书画艺术的形式振兴民族国粹。郑州市女子书法研究会会员充分发挥巾帼阵容中的优秀书画艺术家的优势,广泛征集作品,以书画作品展现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示女性书画艺术风采。

  本次书画展展出了特邀名家作品和郑州市女子书法研究会会员优秀作品,共有130多幅。名家作品展出了钟海涛、李国昌、王晨、刘颜涛等书法作品。会员作品展出了本届会长王秀玲以及历届会长力作。会员骨干作品更是百花齐放,精彩纷呈,涉及山水、花鸟、人物、写意或工细的国画作品。书法作品涵盖篆书、隶书、行书、草书等。充分展现了巾帼书法家深厚的艺术底蕴。

  为集中收纳展览作品,郑州市女子书法研究会还结集出版了书画集,并邀请刘颜涛题写书名,郑州文化馆馆长李桂玲作序。

  一向擅长兰花、竹子的郑州市女子书法研究会长王秀玲,还为展览专门创作了篆隶体的《心经》,让人眼前一亮。会员作品除了大家熟知的老面孔外,新秀不断,作品体裁丰富、内容积极向上,充分展现了巾帼书法家的艺术修养和精神风貌。此次书画展,从即日起开展,展期三天。

  据悉,郑州市女子书法研究会自1984年成立,已经历经了30多年风雨。岁月更迭,人才辈出,培养、成长了一大批书画艺术家,也成为我市文化艺术界的中坚力量。(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