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伴你长大” 中牟县人民医院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2018年09月22日1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心理健康对儿童及青少年一生的成长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学习和了解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需求和常见心理问题识别,是每个合格家长应当掌握的基本知识。

  9月20日,中牟县人民医院邀请河南省精神病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张红梅教授,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让爱伴你长大——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大型公益讲座。医院职工和社会群众近3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红梅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弗洛伊德心理学的5个阶段、心理发展的缺失对性格的影响、心理健康的家庭教育因素、孩子成长心理障碍等相关心理专业知识,对孩子心理教育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性建议。

  最后,张红梅对父母亲们提出要求:无条件积极关注孩子;以身作则,榜样示范;给孩子一个既有民主制度,又有明确规则的空间;学会正确的奖惩方法,教育孩子要到位;学点心理健康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

  在提问环节,参加讲座的家长们踊跃参与,张红梅教授针对提问的内容,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精神分裂症、什么是焦虑症、什么是多动症等,并结合自身案例给出了指导意见。(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