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这场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诚恳务实

2018年09月22日2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级巡视整改有关精神及要求,进一步加强全镇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9月21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镇党委书记刘海玲主持会议,县第四督导组组长石三磊及成员全程参与。

  会上,刘海玲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过程中,党性“辣味”十足、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深刻,被批评的每位同志都当场表示诚恳接受并做了表态发言。

  督导组组长石三磊对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既有火药味又有人情味,既交流了工作又是思想的交锋,有质量、有深度、有效果;各班子成员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诚恳,问题找得准、根子挖得深,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有力,体现了党委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各班子成员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要求会后各班子成员对照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真行真改。

  刘海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紧扣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思想认识比较到位,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剖析根源比较深刻,开展批评比较诚恳,整改措施比较务实。

  刘海玲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务必做到四个“始终”: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政治能力。要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完善学习制度机制,自觉武装头脑,真正付诸实践;要始终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效果好不好,领导干部是关键,要带头转变作风,强化责任落实,敢于较真碰硬;要始终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就是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严格廉洁自律。刘海玲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整改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