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卫民路小学开展“检查培素养规范促提升”活动

2018年09月23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1日,中牟县卫民路小学举行了校内各项常规检查,进一步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使课堂教学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常规,促进教学工作有规可依、有矩可循,提升教师设计和实施教学的能力,提高教师备课、上课质量,强化教师作业布置和学生作业完成质量,增强教师的综合素养。

  在本次活动中,卫民路小学各年级、各学科教师将自己的教学设计、读书笔记、听课记录、作业批改记录及学生作业送至学校录播室,由教导处依据检查评比细则逐项量化评比。通过评比,多数教师态度认真,课时数量充足,而且能够做到超周备课,字体工整,设计合理。

  检查结束后,学校教导处主任及教研组长还分别向个别教师进行了一对一的反馈,帮助他们及时找到问题并进行改正,查漏补缺。

  据了解,此次“检查培素养,规范促提升”活动让老师们在互评互比中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交流经验的目的。老师们增强了规范意识,提高了按照规范设计教学的能力,是一次有益于老师、有益于学生、有益于师生成长的教学活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