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新学年教育教学工作会 重点关注乡村教育

2018年09月23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1日,中牟县召开2018—2019学年教育教学暨表彰工作会议。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副校长及业务负责人、教研室全体人员及获奖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牟县教研室主任田岚霖作了2017—2018学年教学质量分析报告。回顾了一年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学工作,并对各学校各学科下一步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分别提出针对性建议。

  中牟县教体局副局长张青梅宣读了《关于印发中牟县初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方案的通知》,并安排本学年教育教学工作。

  会议还表彰了刘集镇中心学校等5个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单位、中牟县第二初级中学等8个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官渡路小学等23个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以及16个培优奖先进单位、滨河路小学等8个进步奖先进单位、建设路小学等4个稳定奖先进单位、中牟县建设路小学(陶韵笛声)等21个特色课程建设先进单位、1个民办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中牟外国语学校)、吴发强等8名教育教学管理突出贡献先进个人、付聚周等143名教育教学先进个人。

  会议上,中牟四高校长魏瑞欣、二初中校长王小红、文博路小学校长郭国伟、郑庵中心校校长张学成、刘集镇晨阳路学校校长周瑞增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中牟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恩指出,要继续推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各级各类学校要狠抓教育教学质量,落实校长进课堂战略,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基础,开足开全课程,认真思考,确立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此外,王国恩还提出,下一阶段的教育工作将继续重点关注乡村教育,乡村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是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关键。各学校校长及负责人要以人为本,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办出各乡镇、各学校的特色,全面提高中牟教育教学质量,真正办出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