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红色文艺轻骑兵”唱响新时代赞歌

2018年09月23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秋恰逢迎国庆,祖国生日月更明。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按照中牟县委宣传部工作部署,9月21日,雁鸣湖镇“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文艺汇演踏着新时代的主旋律走进了朱固社区。该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党委副书记孙迎彬、全体演职人员和朱固社区干部群众在欢歌热舞中共迎中秋佳节,共话美好生活。

  此次文艺演出以“讴歌新时代,筑梦雁鸣湖”为主题,每个节目都是由雁鸣湖镇辖区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充分体现了“艺术来自民间”的演艺初衷,每个节目都带有“弘扬正能量,歌颂新时代”文化基因,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文艺作品的价值引导和共识凝聚。

  当晚的演出在舞蹈《东方红串烧》中拉开帷幕。随后,演员们为朱固社区群众献上了快板、朗诵、小品、快书、舞蹈、戏曲及河南坠子等十多个形式多样的节目,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雷动。

  “节目很精彩!最喜欢小品《倒霉大叔的婚事》这个节目,其貌不扬的‘倒霉大叔’道出了我们雁鸣湖镇的新变化,道出了我们雁鸣湖镇老百姓的心声。”朱固社区群众吴老良第一次观看“红色文艺轻骑兵”群众文化活动演出。他还表示,这个活动办的很好,下次要带着孩子一起来看。

  尽管天气已经有了凉意,但演员和观众热情不减,演员们认真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不时把汇演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演出在舞蹈《竹板红歌串烧》中闭幕。“啥时候还演类?”朱固社区一个老婆婆意犹未尽的问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群众对优秀文艺作品的热爱和强烈的时代呼唤激励着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优质的文艺作品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据了解,下一步,雁鸣湖镇将努力培养一批文艺领军人物和优秀文艺人才,挖掘和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来提升辖区群众的文明程度和文化素养,让雁鸣湖镇为中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建功立业,让雁鸣湖镇的明天更加美好。(王君杰 田建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