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前夕 平顶山银行爱心人士再次看望鲁山困境儿童

2018年09月23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2日中秋节假期第一天,平顶山银行爱心人士驱车来到鲁山县马楼乡看望慰问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

  当日上午,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行政部副总经理张长聚与爱人来到马楼乡沙渚汪村林德超家,为孩子送去月饼、饮料、食品、衣服等。难能可贵的是,张长聚带病工作多年,刚刚做了换肾手术才满一个月,身体还较虚弱,但他关心着帮扶儿童,便与爱人一起前来。这是他第二次来看德超。小德超已读初中一年级,学习成绩还不错。张长聚与德超父亲拉家常,询问孩子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好好学习,有什么困难及时提出。

  同样,第二次帮扶的还有马楼乡沙诸汪村的8岁女孩林雨晴。帮扶雨晴的是行政部的黄少辉,但同事孙李杰、贺文豪、贾志强、马建伟、杨敏生都加入爱心行动组成帮扶团体,这次因为孙李杰有事未来,黄少辉、贺文豪、贾志强、马建伟、杨敏生等人带着慰问品来到雨晴家,一院子的玉米穗煞是喜人,雨晴也比第一次活泼了一些。大家询问了她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鼓励她战胜困难。

  同样是第二次前来的办公室魏新伟,特意带着6岁的女儿一同看望马楼乡宋口村孙曼雅。311国道因车祸堵截道路,魏新伟一行未能赶到曼雅家中,便在马楼乡集市上见到了赶集的曼雅一家。他仔细询问了她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她带去月饼、食用油、保温水壶等爱心物品,让两位小朋友互相认识。他鼓励曼雅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据了解,今年5月30日,平顶山市“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集中结对帮扶活动启动,平顶山银行的干部员工结对帮扶150名困境儿童,是帮扶儿童数量最多的单位。平顶山银行干部员工按照帮扶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收到帮扶儿童及家庭的高度赞扬:每月至少通一次电话,了解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思想动态;每季度至少见一次面,密切情感交流;每学期至少对孩子进行一次法制和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法制意识和自护意识;寒假或暑假至少进行一次城乡互访;每年至少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一个微心愿;每半年至少提供一次物质帮扶;每年帮助困境儿童解决一件实事。(蔡长伟 魏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