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封西姜寨乡:千人盘鼓庆丰收

2018年09月23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3日,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举办了喜庆丰收文艺展演活动,作为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封市主会场,大美西姜寨千人齐鼓,庆祝农民丰收的喜悦。本次丰收节活动秉承着西姜寨人节俭、朴实、文明生态的理念,邀请全乡86个村的村民在此欢聚一堂。

  活动开始,1200人的盘鼓队,一个个精神抖擞、意志昂扬的盘鼓手,铿锵有力地敲打着,鼓声雷动,震耳欲聋,舞姿刚劲雄浑,动作整齐划一,整个盘鼓队摆出“大美西姜寨”的字样。看着浩浩荡荡的千人盘鼓大队,西姜寨乡党委书记李恒志笑呵呵地说:“西姜寨盘鼓,敲出了大团结,敲出了精气神,敲出了大发展,敲响了幸福生活。”

  丰收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村民个个欢声笑语。除了气势磅礴的盘鼓表演和全天的38个文艺展演外,还有活灵活现的龙腾舞狮表演,紧张热烈的包饺子大赛和色鲜味美的饺子宴。

  据悉,在2016年西姜寨乡被评为“中国最美村镇”,“千人盘鼓庆丰收”活动是西姜寨乡农民自发举办的一项品牌文化盛事,在今年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中推出的全国100个乡村文明活动中,西姜寨乡的“千人盘鼓庆丰收”活动被列入其中。(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