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荥阳市举办河阴石榴文化节 “石榴王”拍出3.8万元高价

2018年09月24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邙山脚下,似火石榴挂满枝头;黄河南岸,人潮涌动共襄盛举。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荥阳市第十四届河阴石榴文化节在高村乡刘沟村石榴广场盛装开幕。开园仪式、“河阴石榴王”拍卖暨“金秋助学”捐赠仪式、刘沟十四年发展历程展示等系列活动轮番上演,亮点纷呈,精彩不断。

  丰收的锣鼓震动山河,丰收的喜悦充满天地。村内大红灯笼高高挂,一片美满兴旺的景象。由玉米、南瓜、茄子、冬瓜、辣椒等农产品妆点的舞台,透着刘沟村民的朴实,展现着收获的丰盈,现场气氛热烈,欢声雷动。

  在开幕式上,荥阳市副市长海鸥表示,河阴石榴目前已经占据中国石榴品牌高端,成为荥阳的一张“镶金名片”。荥阳将继续发挥石榴“致富果”的作用,在科学种植、品质提升、产业链拉长等方面不断优化提升,使石榴产业迸发出新的活力。

  活动中,参会嘉宾为荥阳市河阴石榴产业特殊贡献者、十大新农人、十大石榴种植大户、十大脱贫致富带头人以及河阴石榴王、软籽类和硬籽类石榴金银铜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同时,阿里巴巴、苏宁、丹尼斯、大商等企业还与石榴合作社(果农)签订了河阴石榴销售合作意向书。

  “开园啦!”随着果农们的一声呐喊,高村乡3万亩河阴石榴园全部打开园门,喜迎八方宾客。石榴园内,一个个红的、黄的大石榴挂满枝头,个头大的能达到一斤多。

  当天上午,“河阴石榴王”拍卖成为第十四届河阴石榴文化节的又一大亮点,20多家企业踊跃参加。拍卖会上,河阴石榴王、软籽类和硬籽类石榴金银铜奖吸引竞拍者纷纷举牌,轮番叫价,经过激烈角逐,单果重882克的“河阴石榴王”被海升达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3.8万元的价格竞拍成功。

  最终,7个获奖石榴共拍得善款13.1万元,在随后举行的“金秋助学”捐赠仪式上,主办方把此次拍卖所得的款项全部捐赠给高村乡中小学,用于改善教育教学条件,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和奖励优秀教育工作者。活动现场,爱心传递,就如同那满树的石榴一样,甘甜如汁,团结如籽。

  据悉,开幕式结束后,农产品展销、美丽刘沟发展历程展览、金秋采摘主题精品线路推介等活动将陆续拉开帷幕,精彩呈现高村乡在乡村振兴和农旅融合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高村人民勤劳朴实、善良好客的精神面貌,展示优秀传统农耕文化的悠久厚重,以节为媒,让人们重拾对家乡的情感寄托,厚植爱农情怀。(王君杰 李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