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到中牟县调研 强调发挥资源优势助推生态建设

2018年09月24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3日,省林业厅厅长刘金山、野保处处长卓卫华、郑州市林业局局长崔正明到国有中牟县林场调研工作,并看望中秋节期间坚守一线的林业干部职工。

  调研中,刘金山一行先后来到观鸟林森林公园、蟹岛森林公园、中牟县林场北林区、牟山湿地公园等地,察看林区管理、林木长势,详细了解中牟林场生产、经营情况。并对中牟县林场不断加强林业生态建设、强化国有森林资源保护等方面所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观鸟林森林公园和蟹岛森林公园,刘金山反复强调,在不断加强森林资源培育的同时,一定要高度重视林分改造,努力丰富树种、优化林种结构,狠抓乔灌草结合,提升林木经营水平。他提出,要在充分保护森林资源的同时,狠抓森林资源利用,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搞活林业经济、带动区域发展、满足人民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的获得感。

  在中牟县林场北林区,刘金山亲切地与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林业职工一一握手、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刘金山说,广大林业基层工作者每逢节日假日都分外忙碌,感谢你们为保护森林资源、维护林区秩序做出的贡献,你们是森林资源培育、保护的重要力量。

  在牟山湿地公园,刘金山说,当前各项建设日新月异,林业发展形势喜人,中牟林业发展良好、质量提升潜力巨大。中牟林业建设要紧跟时代节拍、紧随人民需要,坚定走出一条林区公园化、林区康养化、林区生态化的新路子。

  刘金山指出,中牟县林场是郑州市的重要绿色生态屏障和核心生态资源,中牟林场的林业发展和森林资源培育保护,格外牵动人心。因此,一定要在林业发展中坚持更高起点、拿出更多投入,充分发挥国有森林资源优势,助推生态新城建设。

  中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程伟向刘金山汇报了该县林业生态建设情况,并表示,一定不断提升林业建设水平,让中牟大地更绿,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更美。(王君杰 刘凤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