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法院 “把脉”执行工作 

2018年09月25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0日下午,临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建甫一行共二十余人到临颍县法院视察工作。临颍县法院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视察。   

当天,石建甫一行实地视察了临颍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执行查控室、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在建),观看了临颍法院执行工作的视频报道,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黎明现场演示执行案件网上办理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黎明院长从三个方面向人大常委会领导汇报临颍法院工作。一是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端正司法指导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坚持以落实司法责任制为重点,推进案件繁简分流、专业化司法资源配置。积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打造“服务便捷化、审判智能化、执行高效化”智慧法院,提高审判质效。三是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硬仗。全面构建执行工作大格局,积极争取县委、县人大、县委政法委工作支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及时整合力量,举全院之力,在人、财、物上大力支持执行工作;全力提升执行质效,目前执行工作已达到第三方评估标准的“3个90%、1个80%”;强化失信惩戒,加大曝光力度,今年以来1074名“老赖”被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汇报成绩的同时,王黎明院长也指出了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案多人少矛盾突出、信息化建设落后、执行工作成效有待进一步巩固等困难和问题。

与会的县人大常委领导和人大代表分别发言,对法院工作给以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加大执行力度、用好司法救助等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石建甫他指出,县法院主动融入县委工作大局,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对县法院执行工作在全省位次靠前,指标达到第三方评估标准的“3个90%、1个80%”表示赞扬,并表示人大、社会各界一定全力支持法院工作,为法院工作扫除障碍。同时也提出建议:要进一步坚决推进司法改革,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进一步从优待警,在服务全县大局和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上有更大的作为。

临颍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工作,并对法院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临颍法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整体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