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庆丰收促和谐

2018年09月26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优美的秧歌扭起来。9月23日上午,由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卧龙区农业局主办的卧龙区首届农民丰收节在青华镇举行。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景文栓,卧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联咏、副区长徐明出席活动。

  今天的卧龙区青华镇热闹非凡,卧龙区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和卧龙农民的精神面貌正在集中展示。活动以“庆丰收促和谐树新风”为主题,用歌舞和戏曲形式展现了卧龙农民的幸福感、农业的大发展和农村的新风貌。

  全国第七届农运会歌曲金奖得主姜涛的独唱《农民》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还穿插了关于农民政策的提问环节,让农民朋友在娱乐的同时,牢记党的惠农政策。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及演员团队进行了踩街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卧龙区农村地域特色、农业新业态和当代农民生活的新品质,展示了卧龙特色农副产品。广大农民以节为媒,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总结过去,展望美好未来。

  徐明在讲话中说,40年改革开放,全国上下发生了巨大变化,卧龙区的农业生产和全国形勢一样,也获得了历史性变化,尤其是十ー届三中全会以来,通过一系列惠农政策实施,农业生产连续十五年丰产丰收。目前全区粮食产量稳定在30万吨以上,不仅解决了自给自足问題,也给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卧龙区通过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花卉产业、苗木产业以及花生等优质高效作物活跃了地方经済,使农业生产焕发出蓬勃活力。(生俊东 吴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