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颁发千个书画大奖 繁荣发展青少年艺术事业

2018年09月26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3月份,荥阳市启动了“新时代 新梦想”书行天下青少年书法、美术人才选拔赛,目的是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教育,为青少年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展示平台,提高道德素质和精神境界。近日,200多位获奖作者和荣获优秀集体奖的相关单位代表齐聚荥阳市委党校礼堂,参加选拔赛颁奖活动。

  据了解,“新时代新梦想”2018荥阳书行天下青少年书法、美术人才选拔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国内外幼儿、青少年、教师及中小学校、幼儿园、艺术培训机构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的参赛作品5836幅。经评审委员会专家组初评和终评,共评出各类奖项1041个。

  颁奖仪式在歌舞《振鹭于飞》中拉开帷幕。活动评审委员会相关专家、加拿大本拿比市政府特别代表等分别作了发言。荥阳市教体局局长周培山宣读了获奖名单,鼓励获奖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继续认真学习探索中国书画艺术,不断提高创作水平,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努力进取。

  “这些作品当中,弥漫着一股从历史深处散发出来的书香画意,仿佛徜徉于‘未来’的世界中,体会到孩子们纯洁的心灵如荥阳淡蓝的天空一般透明,又如泛着绿波的索河水一样清澈,充满着无限的创意和生机。”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伟说,这次“新时代新梦想”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大家看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而且也触摸到了未来书画艺术的源头活水,这是他感到由衷欣慰的地方。

  张宏伟表示,希望这次大赛是一个新的起点,能有更多人对青少年书画创作给予关心、扶持和鼓励,共同营造一个书香画意溢满荥阳的良好文化氛围。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宽广无垠的艺术海洋里畅游,尽情挥洒才情,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书画作品,为新时代增添最美的色彩,为新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悉,“新时代新梦想”2018荥阳书行天下青少年书法、美术人才选拔赛是该市举办的第二届优秀人才选拔赛。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教育,繁荣和发展青少年艺术事业及《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精神。为青少年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达到普及艺术教育,选拔优秀艺术人才,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并为青少年的艺术学习提供多方面的机会和服务。培养青少年对传统书画艺术的热爱,增进城市间文化交流,让世界更多关注、了解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荥阳。(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