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举办“圆你创业梦”青年创新创业培训

2018年09月26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创新创业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而青年正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山阳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引领作用,积极组织我市各大高校青年学生走进焦作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开展“织绘青春·创享未来”青年创新创业实践系列活动,增强青年学生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组织体系、支撑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为实现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9月22日至9月23日,共青团山阳区委联合山阳区项目服务中心、焦作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焦作大学团委,组织100余名青年大学生到焦作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火马创业孵化基地、三利达射箭股份有限公司、卢亮沟户外活动营地等地参观学习,并特意邀请了专业的创业导师为大学生讲授创业知识、创业技巧和大学生创业政策。

  近年来,共青团山阳区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领导下,根据全区中心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和该区青年创新创业的实际需求,紧紧围绕大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将提高共青团工作吸引力和凝聚力作为重要抓手,找问题、想办法、解难题,引导和组织无数怀揣着激情和梦想的青年,以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为中心,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为广大青年创业者铺砖开路,搭建创业平台,提供创业条件,推出多项举措着力建设和完善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有效提高青年创业者的创业成功率。

  活动过程中,创业导师通过理论教学、沙盘模拟、座谈交流、参观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学生们详细剖析了青年创业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青少年应该如何面对创业危机等问题。

  “我们即将毕业,就业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但是校园与社会不同,我们缺乏经验,一直找不到正确的方向。经过这次培训,让我在如何组建自己的创业团队,如何应对危机,如何把握机会等等创业问题上有了新的认识。”一名学生在参与培训后表示自己大有收获。

  共青团山阳区委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共青团山阳区委联合辖区多家职能部门,为青年学生提供学习培训、实地参观、创业论坛、设立基地、建立导师团队、举办创业大赛等创业实践活动平台,旨在为青年创业提供有利的条件,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让他们在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提高创业成功率,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山阳、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